Saturday, August 11, 2012

David Gandy for ELLE Men China

David Gandy graces the cover of the August 2012 issue of  ELLE Men China, photographed by Lionel Guyon (pln management), with Jiangwei Dong like fashion director and Nina Cowan (pln management) like a producer.





Here is the Elle Men China story in it's original language. For everyone else please use the 'translate' button on the right column of the blog. Enjoy!!

大卫·甘迪 不折不扣英国男人


  英国人向来在取名字方面没有太多创意,叫来叫去总是那几个,很多人叫约翰,还有很多人叫大卫。在英国,被人称为万人迷的大卫,除了大卫贝克汉姆,还有另一个男人,大卫·甘迪。如果要见一个真正的英国绅士,我想场景大概会在一个雨天,穿着一身西服出现在你的眼前。于是真的在这个下着淅淅沥沥小雨又夹杂着少许阳光的伦敦,大卫甘迪就这样穿着一袭黑色风衣来到了我的面前。伦敦有史以来第一个男装周刚刚结束,在三天之内,他作为英国最 顶尖的男模参加了29个秀,四个晚宴,数不清活动和采访。采访的第二天,他就要搭乘最早班的飞机,飞往米兰,为他的伯乐,意大利品牌 Dolce&Gabbana的男装秀撑场,虽然这次走秀的模特都是来自西西里岛的当地居民,可是他作为品牌缪斯和男神,怎么能不敬业地出现在现场 呢?一连工作了那么多天,再加上伦敦多变诡异的天气,身体看上去很健硕的甘迪也重感冒了,时不时在咳嗽。不过他看上去还是那么神采奕奕,他过来和你握手,他的手很有力量,握起来有点粗糙厚实,让人很有安全感。我以前接触过的很多英国男模,他们给人的印象都是高挑又瘦削,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而甘迪却和他们完全不一样,他坐在你旁边,一边微笑剥开橘子吃着,调皮地把橘子皮摆成一排,一边用湛蓝深邃的眼神看着你,开始了我们的采访。


从运动少年到时尚偶像

      现在的甘迪,是设计师 的缪斯,女人们心目中的完美情人,男人也梦想要成为的对象。但是,不是任何人一生下来就能被称为“男神”的。“我曾经是一个特别普通的小孩,几乎疯狂的迷 恋每一项运动。英式板球,英式橄榄球,足球,从七岁就开始滑雪。那个时候,完全没想到有一天会成为模特,从事和时尚有关的工作。我那时一点也不时尚,更没 有和时装行业有关的家庭背景。”进入模特这个行业,甘迪好像和大多数人成功的故事一样,都有一个最偶然的契机。“大学的时候,室友看到了模特比赛的广告, 给我报了名,我参加了,赢得了比赛,就这样自然而然地踏入了这个圈子,接电话的时候,我差点想挂掉,哈哈。因为如果是今天,人们会觉得模特可以是一个品牌 的灵感或缪斯,而在十年前,这其实是一个让人有些尴尬的职业。”尽管赢得比赛,成为模特是一个偶然的幸运,但是甘迪的模特之路似乎走得并不顺畅,甚至困难 重重。那时的模特圈正是骨感和瘦小模特大行其道的时候,像甘迪这样的健康、肌肉线条明显的大号身材,熟男气质,似乎很难挤入主流。“不过我没有放弃,四年 的工作,让我看到自己这样的型其实是有市场和潜力的,作为模特也能塑造一个品牌的形象。”2007年,他出演了Dolce&Gabbana的 “Light blue”香水广告。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他只穿了一条短裤夏日的阳光洒在他健美的肌肉线条上,显得性感又充满男人味。大家一下子就记住了甘迪,也记住了这款香水,让人们似乎明白了,也许这样成熟型男所代表的才是真正的“男人味”,这才是属于一款香水所蕴含的真正意义。从此之后,他进入了全球十大超模的排名榜单。


骨子里的英国绅士

      作为英国最具有代表性的超级男模,甘迪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这次伦敦时装周的最佳形象代言人,与Alex Chung和一众设计师出现在了裁缝街所拍摄的宣传广告中,成为了秀场外和头排镜头最偏爱的对象。可是问到他觉得自己哪里最英国的时候,甘迪笑了。“特别有趣的是,很多人都觉得我长得不像英国人,说我像意大利或者西班牙人,但我的确是土生土长的英格兰人,我们家族就来自伦敦。”当然,英国男人当然不能只看外表来判断,一口像甘迪那样优雅有磁性的英国口音也一直是他们最有杀伤力的武器,交谈时不时冒出的小小英式冷幽默也让人更加肯定他就是一个不择不扣的英国男人。拍摄的时候风很大,温度很低,助理问只穿了一件背心还感冒着的甘迪要不要披件衣服,他摇摇头,“不用,别忘了我可是英国人。”另一方面,甘迪无法掩饰自己对英式服饰的疯狂热爱。“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每天都穿西装,什么场合都穿,事实上这次伦敦男装周,我每天出门都是最伦敦的三件套装扮。看的第一场秀是Hacke ,我太喜欢了,这场秀的灵感来自《伟大的盖茨比》,那些模特在皇家歌剧院里走秀,带着高帽,穿着剪裁完美的西装,拿着雨伞,我愿意每天都这样,这真是伦敦男装周最美好的开场,也是世界眼中的伦敦时尚。”


超级男模的多重身份

      甘迪说过,如果自己不是模特,也许会成为汽车杂志编辑或者做和动物有关的职业。事实上,他现在几乎三样都兼顾了。在英国时尚杂志的网站上,他撰写自己的专栏,为汽车做测评,最近还拿到了自己的赛车执照。“汽车,直升机或者手表是属于男人的玩具,就像女人喜欢美丽的衣服那样。”而在今年,甘迪还被任命为伦敦最著名的“巴特尔西猫狗之家”的大使。“我对动物,已经不能用喜欢这个词了,我爱它们。可惜因为平时我工作很繁忙,奔走于世界各地,所以我并没有时间去养宠物。而我作为大使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宣传人们对动物的 责任感。如果你买了一条狗,然后你经常出差,那为什么当初要买它?”除了模特,大使,博主之外的甘迪也开始了自己在影视方面的尝试。他和Helena Christensen合演的短片《我们保持距离》里,上演了一段女摄影师和神秘陌生男子之间的关于奇妙邂逅的浪漫爱情故事。而在之后的体育慈善活动里, 他还与凯特莫斯和设计师史黛拉.麦卡特尼在英国情 景喜剧里客串了一个有趣的片段。“做演员和做模特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作为演员你有很多台词要记,同时要表演出来,作为模特,你必须很注重自己在镜头里 的样子,很多模特变成演员,演员之后又开始做模特的事,比如裘德·洛、强尼·德普、乔治·克鲁尼都是对这两个身份游刃有余的人,对于我来说,拍电影是一件 很有趣的事,至于之后会不会转行演员的话大概就看机遇了,我不刻意去想要成为演员,但真的有适合我的剧本或角色,我还是十分愿意尝试的。我非常喜欢,给予 我很多灵感的导演Steve McQueen和Paul Newma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